详细内容

桐城市知联会举办“2019科技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3907

11月5日,由桐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桐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桐城市实验小学东校区承办的“2019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桐城市政协副主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汪艾东,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胡艳凌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市科协、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等有关单位和组织领导参加活动。

实验小学校长陈国平在致辞中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等,以及东校区立足科普工作积极打造学校特色的举措和成效,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校园打造成孩子们探究科学的乐园。

汪艾东、胡艳凌一行人在陈国平校长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标本展、科技制作展、科学绘画展和机器人活动室。一件件精美而又富有创意的作品,饱含着实小学子对科技的向往与追求;小讲解员们一句句热情洋溢的现场解说,更是传递着他们在科学世界里遨游的幸福与喜悦。客人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侧耳倾听,时而交流讨论……孩子们得体的表达、落落大方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参观结束后,大家与孩子们一起聆听由桐城二中科技辅导员刘成友老师所作的讲座《科技推动进步,创新成就未来》。刘成友以具体的事例或案例,阐述了科技在推动国家发展、促进人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介绍了各级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目的与意义、内容与方式、途径与成效以及参赛注意事项等。

此次“科技进校园”活动为桐城市知联会2019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拉近孩子们与科技的距离,提高他们对科技的认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创新思维潜能,有力地促进了科学素养的综合提高。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