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省市高校侨联来岳西开展“侨爱心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3892

11月22日,由省侨联组织,中国科大侨联、中国科大附一院(省立医院)在革命老区岳西县举行“侨爱心义诊”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中国科大侨联主席汪箭,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礼忠,市侨联主席余玉金、副主席李松柏,岳西县政府副县长艾中华,中国科大附一院“侨爱心义诊”专家医疗队、合肥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等出席活动。岳西县200多名群众接受了健康咨询和诊疗。

吴向明代表省侨联对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合肥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支持“侨爱心义诊”活动表示感谢,对岳西县父老乡亲表示亲切慰问。吴向明指出,在岳西县举行“侨爱心义诊”活动,是全省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是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参与脱贫攻坚,不忘老区人民、回馈老区人民、服务老区人民的具体行动。今后,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资源优势,动员侨界力量服务老区经济发展,支持老区建设。吴向明肯定了安庆市、岳西县侨联工作,并要求市县侨联在现有基础上,抓住机会,通过活动的开展,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省侨联也会紧密联合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为岳西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由内分泌科、皮肤科、骨科、眼科、心电图科等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认真、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检查身体、询问病情,详细解答各种疑问。当天的体检就可为个人节约1000元左右,累计免去体检费达20万以上。义诊现场,医疗队还群众赠送了部分常备药品,并向参加活动的各界群众发放健康科普手册。活动中,澳大利亚华人魏基成夫妇慈善列车和泰国安徽同乡总会分别向岳西县捐赠“爱心冬衣”、“爱心助听器”和“爱心棉被”。市侨联、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