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26    阅读次数:3838

11月20日上午,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工商联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彪,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王晓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路昌其出席会议并为安庆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会议宣读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关于成立安庆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的通知》,听取了安庆市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庆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名单》《安庆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及规则》,为商会人民调解员发放了聘书。

罗光彪在讲话中强调,严格遵守《人民调解法》,结合商会纠纷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推动商会纠纷调解的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归纳总结商会调解好方法、好经验,为全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提供有力的借鉴;加强调查研究,灵活运用商会调解职能和特点,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晓辉指出,安庆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依法设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商会在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体系、凸现商会职能,为我市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逐步走向规范化、法制化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商调委成立以后,要积极开展工作,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商会、企业家的作用,为我市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为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两个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总商会调解委员会组成人员,人民调解员代表及迎江、大观、宜秀三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