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发表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3864

1月9日,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记者 王政 摄

大会主席台。 记者 王政 摄.

1月9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陈冰冰、章松、陈爱军、程学东、宋圣军、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程春生、尹志军、陆应平、娄雪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程学东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董磊、周东明、戴钦公、杨林、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刘克胜、黄杰、洪爱敏、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在主席台就座。曾任正厅级职务的老同志康正和、张金锐以及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代表们举手表决相关决议草案。 记者 王政 摄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 436 名,因事请假的代表30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06名,符合法定人数。

代表们投票选举。记者 王政 摄

到会的40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宋圣军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4人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选名单。会上,新当选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魏晓明讲话。 记者 王政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作了讲话。魏晓明说,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正确方向,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魏晓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

魏晓明强调,当前,安庆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加快落地,我市仍将保持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我们的重大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产业重塑格局正在形成、中心城市能级加速提升、脱贫攻坚决战胜利在望、制度创新供给更加丰富、干部理念素质与时俱进,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内生动能更加强劲,正阔步迈向更高水平发展。

魏晓明强调,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办好安庆的事,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待。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尺度,一体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始终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集中精力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再接再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民生大事难事急事精准发力、补上短板,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工作,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一统四抓”思路,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增强发展首位产业定力,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多到基层一线问计问需于民,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魏晓明最后强调,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而努力奋斗!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记者 王政 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