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第五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1-19    阅读次数:3864

1月17日至18日,安庆市第五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军,省台联秘书长李仁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红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副市长杨林,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王晓辉出席大会。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负责人参加大会。全国台联、全国台企联和有关单位、团体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陈爱军首先对市台联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团结和依靠广大台胞台属,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宜台交流合作、服务台胞台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爱军指出台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注重发挥优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台联自身建设。

李仁柱指出市台联要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情感,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把服务安庆经济社会建设、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为工作主题,立足客观实际,主动谋划,发掘亮点,深化内涵,打造品牌,不断增强台联发展后劲和活力。

在闭幕会上,胡红兵指出市台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台联民间性、联谊性的特点,在深化宜台两地融合发展、推进安庆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出台联声音、贡献台联力量、展示台联作为。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激发台联组织活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台联会长方希琳代表第四届理事会所作的《牢记使命 奋发有为 努力开创全市台联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安庆市台联第五届理事会,方希琳当选为市台联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大会还通过了《安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章程(修订案)》、《安庆市第五次台胞台属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市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台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促进我市与台湾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创我市台联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做出贡献。(市台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