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党外律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31    阅读次数:3929

近日,我市成立了安庆市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共计18人,市知联会理事程立人、安徽大雷、引江、豪迪、安联等4家律师事务所共5名党外律师主动请缨,成为顾问团成员。

顾问团旨在为疫情防控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明确了为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参与疫情防控规范性文件起草论证、处理相关法律事务、处置与防控应急有关涉法涉诉案件、受指派解答防控应急措施法律依据、编写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8项职责。

顾问团向社会公布了法律服务咨询电话,从1月31日至2月29日期间,实行每日值班,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等决策合法性审查和法律服务工作,依法化解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目前,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法律问题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政策知识问答》45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