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异地安庆商会积极行动 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3938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国各地安庆商会发出积极行动、参与防控,捐资捐物助力家乡打赢防控战役的倡议,全国安庆商会联席会议立即发出号召,各地安庆商会迅速响应。各商会要求会员单位守护好企业和员工自身安全,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号召会员不外出,加强回宜会员教育引导,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守好自身“责任田”。

各地安庆商会在参与支援当地防控同时,积极号召会员开展募捐支持安庆家乡疫情防控。上海安庆商会会长聂建明人在海外,关心家乡,每日查询家乡防控动态,自己带头捐款50万元,其他会员积极响应捐款近200万元;武汉市安庆商会会长、湖北天盟集团董事长李金苗身处疫情最重处武汉,仍心系家乡率先捐款10万元;深圳安庆商会已筹集30万元捐赠款;济南安庆商会、蚌埠安庆商会分别捐款2.2万、5万元;杭州安庆商会捐赠安庆的20000个口罩会长亲自取货送达安庆南京安庆商会捐赠5.3307万元和1600只KN95口罩。上海、江苏、宁波、芜湖、昆明等地安庆商会一边积极募集资金,一边发动会员利用各种渠道采购安庆防控紧缺的医疗物资,江苏安徽安庆商会常务副会长周焰良捐赠防护口罩2万只,宁波安庆商会从马来西亚采购3万只医用口罩,芜湖安庆商会从日本采购30个红外非接触体温仪和3000个一次性口罩。徐州安庆商会联系到货源外科一次性医用口罩,深圳、珠海安庆商会各采购20000个,福州安庆商会采购10000个,徐州采购5000个。厦门安庆商会筹备负责人汪国松接到倡议后,发挥自身作用,联系四方打听,帮助家乡政府采购到家乡急需的日本N99防护口罩3万只。目前,各方的捐赠物资正在陆续采购抢运中。

另悉,截至2月4日15时,全市工商联组织(含商会)非公企业和人士捐赠资金及物资,累计金额达2091.48万元,全省第一。(安庆市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