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知联会和新联会:共谱抗疫同心曲

发表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3856

党有号召,知、新联会有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知新联会会员:同心抗疫献爱心

桐城市委统战部倡议书发出后,不仅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引起强烈回应,广大知联会和新联会会员也在积极行动,捐款捐物。知联会理事崔文明率先捐款20万元,新联会秘书长单位——桐城老酒捐赠20万元抗疫物资,并全城发放20顶避雨帐篷和5万瓶消毒用75°原浆酒。安庆市人大代表、桐城市首届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许雪琼积极献爱心,以旗下两家公司的名义,分别向桐城市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安庆市慈善会捐款2万元加入桐城市知联会不久的知联会成员、桐城市金鹏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向金神镇防疫指挥中心捐款10000元。知联会会员、安庆市政协委员、桐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副院长何昊捐款4000元。知联会会员汪张强以中烨会计师事务所和个人名义捐款3000元。新联会会长单位、文都律师事务所捐款12000元。新联会会员、正维律师事务所黄志武律师和光勇律师向桐城市红十字会各捐款2000元,该所的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律师5人计捐款9000元。新联会会员、章存林口腔诊所的刘金燕通过各种途径捐款2400元,并参加一线抗疫。

民营医院:抗击疫情的一支有为力量

新联会副会长单位——安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耗材生产企业,不仅捐献消毒液等抗疫物品,而且以积极的姿态,组织员工记不记得生产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

新联会会员单位——桐城爱普眼科医院自2020年2月2日开始,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安排,在桐城火车站为进出站旅客做检查登记(每天三个班次六人次总计时长20个工作小时)的防疫工作,截止2月10日统计共计检查1137人,排查出两位体温异常旅客并通过120送市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捐赠桐城红十字会医用口罩20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双,医用护目镜240个,75%酒精140瓶。了解到春节以来市委统战部机关全员上岗满负荷工作、口罩不够用的情况后,桐城市爱普眼科医院另从合肥总部调来2000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市委统战部,用于工作防疫一线人员所需以及宗教界人士、居住在我市的港澳台侨胞(属)的需求。

华鑫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印发新冠肺炎诊疗和防控管理应急处理预案,做足战“疫”各项准备。1月25日晚开始,华鑫医院奉命指派2名医护人员前往桐城高速公路入口处,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开展体温测查。同时,紧急采购发放防护用品,确保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急救门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疫情防控方针。  

孙书正、周国亮、李树侠:同心抗疫  翰墨寄情

疫情当前,桐城市新联会会员中的书画家和作家,以战斗的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主题的艺术创作中去,用绘画、诗歌、篆刻等艺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安庆市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篆刻名家周国亮,创作出一系列篆刻作品讴歌钟南山和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桐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书正,拿出价值10000元的画作,参加全国艺术家网络作品展和义捐义拍活动。诗人李树侠创作了《拯救一朵梅花》《武汉,你这威武的汉子,不会倒下》,鼓舞士气人心,讴歌大爱大美,受到广泛好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桐城市知联会、新联会成员同心同行,积极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抗疫情贡献力量。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