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安庆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3851

   安庆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发力,奋战一线,科技攻关,后方助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向战疫一线人员送去家乡温暖。


接到命令,我就奔一线了!


“接到院里命令,下了手术台,我就奔一线了。”市知联会会员、市立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师刘伟2月14日接到院长电话,紧急调到市立医院北院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指挥部,下了手术台,就奔赴一线,主要负责疫情的紧急科技攻关工作,同时作为肾病专家参与专家组病情会诊工作。目前,已经作为多中心项目市立医院联系人参与中国科技大学主持的国家科技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急科技攻关项目,启动市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科研攻关项目7项。

这份工作我们义不容辞


“这份工作我们义不容辞,不管面对的是什么,我们都有信心完成任务!”,石化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彭凤艳2月4日抵达武汉抗疫前线,现担任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A厅C区3组护士长,已连续奋战20天,每天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达10多个小时,一方面全力做好病区病人的护理工作,一方面还给他们进行一些心理安慰和鼓励,帮助病人克服恐惧和压力。


新媒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助力社区防控、企业复工和员工返岗,安庆E网、桐城网、潜山论坛、皖江人才网、宿松人才网等新媒体企业和网络人士针对疫情的变化,及时发布相关地区疫情通报,通过两微一端、论坛、抖音等多种方式将党和国家、各级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的决策、要求和利好政策进行宣传。安庆E网开展了“防疫知识挑战赛”,潜山论坛创新开展了“天品惠”守护菜篮子网上订购服务。各新媒体网站及时发布复工复产应知就会、9件事等科普贴。对复工复产的工人进行网上宣教,消除顾虑,正确返岗。同时,利用自已的专业优势,为本地企业复工复产招聘发布岗位需求信息。


楚天一线·山水相依---潜山新联分会向援鄂医护勇士送温暖


“楚天一地,山水相依”!潜山市知联会新阶层分会捐赠的爱心物资在潜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的支持下,于2月23日运往湖北省潜山援鄂医护人员居住地。

无党派人士、潜山市知联会新阶层分会会长赵方剑同志与潜山援鄂医护人员薛祝平主任多次对接,2月20日,一份由潜山市知联会新阶层分会发起的倡议书在知联会工作群中发布开来,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踊跃参与、爱心奉献、捐资捐物。考虑疫区部分物品紧缺,分会多名同志一同购置口罩、防毒服和生活急需品等价值14800余元物资运往湖北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潜山知联会新阶层分会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多形式参与,新媒体人士正面发声、组织爱心商家积极奉献等等。爱心不分大小,情谊温暖人心,广大统战成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积极践行了统战成员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


抗疫、复工一线,新阶层人士在行动


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公司是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连日来,9名企业高管和新阶层人士发挥各自专长,主动担当,分别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用工管理、品质把控等方面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自2月10日复工得产以来,公司320名员工每日落实健康防控工作,无一人出现异常情况;生产能力恢复70%以上,已实现产值800余万元。

一是弘扬传统美德。企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响应向疫情防控一线奉献爱心的倡议,积极出钱出力。目前,共向区、乡、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5万只,价值近6万元。二是筹集防控物资。按照企业复工复产“五到位”和“六必须”要求,企业高管发挥各自特长,加强与有关企业沟通联系,筹集防控物资。一周内就筹集医用口罩10.5万只,消毒液300余斤,为复工产提供厚实的物资保障。三是投身防控一线。企业高管轮流带班,做好职工体温监测、人员信息排查、来往车辆登记、公共区域卫生消杀等工作,消除隐患,杜绝“五类人员”上岗,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四是助力企业生产。面对因交通管制带来企业员工进厂难、原材料运进难、产品外运难等情况,通过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提前电话预约、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等形式,克难困难,按照优先使用库存原料、优先生产主打产品、优先输出定单产品等原则,尽快恢复产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