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红包体现的是他对家乡的浓浓乡情

发表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3821

2月23日晚上6时许,忙碌一天的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新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建中主任的微信又响了。打开微信,是在上海打拼的中学同学何先生发来的。称他为何先生,是因为这位在沪的安庆老乡在微信聊天记录中明确表示,这次给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捐款的红包,表达的是“支持家乡冲在一线的医生护士”的心愿。通过老同学出面,就是不愿意留名。

两位老同学在聊到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往湖北参加战“疫”的医护人员超过20多人时,何先生提出“我通过你赞助几个红包给这些医生可以吗?”江主任为难地说,“关键是我没有他们的微信啊”。这句微信信息刚刚发出,江主任的微信钱包里面,何先生的一万元转账款已经到账了。“不管啦,剩下工作是你的事了!哈哈”,何先生给老同学下来“命令”。“我可以转交给医院,说明一下你的心意”江主任说。“好,不说是我啊”何先生再次强调。

随后,老同学微信聊天,被来电打断,江主任接完电话后立即给老同学发了信息“刚刚接到电话,要去上门摸排随访,回来再说吧”,“好!保重!”何先生这样叮嘱老同学。

晚上9点多,江建中主任结束了上门摸排随访任务后,立即给医院领导做了汇报,并回复何先生,“老同学,我刚刚回来,就向院长汇报了,领导说一定要留名的,还说真的谢谢你!”“不要留名啊!兄弟。就写江医生同学”何先生再次强调。

24日一早,江建中主任来到医院财务科,将饱含着何先生对家乡抗“疫”医务人员浓浓乡情的一万元红包,转账到医院账户。

办理完捐款手续,江建中立即向老同学复命,并将捐款收据照片发生给他。何先生回复到“你们是值得点赞的人!你做得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有按照我的意思来!不应该提我的名字!!!”

这就是他,何先生!行善不留名。据了解,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不仅给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捐了款,同时还通过他在安庆市立医院工作的弟弟,给市立医院捐了款。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叫“何异”。记住他对家乡抗“疫”医务人员的一片情意,对家乡人民的浓浓乡情!王文保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