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抗击疫情,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社员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7    阅读次数:386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仍在继续。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安庆九三人的心!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社员积极在前线冲锋陷阵,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49岁盛仅翠,刚刚做完甲状腺癌手术仅仅三个月,作为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的成员,是安庆市立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在此疫情扩散严峻之际,她说“我参加过多次疫情救治工作,不论是非典,还是禽流感,不论是甲流,还是乙流,几乎年年如此,这一次也少不了我!”不顾自身健康状况,她毅然成为安庆市立医院应急小分队主要成员,一直工作在狙击“2019-nCoV”最前线,1月23日夜间11点多,一位冠状病毒疑似患者转到定点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盛仅翠临危受命,为缓解疫情患者收治压力,当即重组了感染科三病区,自此,她就在病区不停地工作,如陀螺一样不停地打转,“收治病患,会诊,抢救...”期间因为工作需要--不能随意脱穿防护服--有时候一整天忙完才发现水都没有喝一口。她,已然成了最为可爱的“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奋不顾身,勇往直前,是我们医务人员的骄傲,也是我们九三人的骄傲!

无独有偶,在疫情初发阶段,作为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副主委安庆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主治医师黄浩主动申请成为安庆市立医院抗击疫情应急小分队成员,完全服从党的指挥,在安庆统战部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作为基层组织副主委第一时间组织社员行动起来,传达党中央指示思想,积极响应号召,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抗击疫情。积极组织社员签署承诺书,服从医院调遣,不怕困难,不辱使命,从自身做起,积极学习疫情知识及宣传医学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帮助身边人、周围人克服恐慌情绪。坚守本职工作岗位同时,也不忘作为九三人的职责所在,积极完成迎江区统战部交付的社会工作,圆满完成绿地二期一户一表登记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药一支社的马玉仓身为安庆市定点医院的急诊科医师,也是院感防控医师,为了更好的参与到防控疫情的队伍中,马玉仓毅然决然的将自家不满五个月的小宝宝及他五岁哥哥送回了宿松农村老家,这样就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战斗”,不必过于牵挂,无后顾之忧。作为九零后医师,马玉仓在参与医院感控工作同时也不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的“战斗”,积极响应社区内人员健康信息的监控,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公民所具有的责任和义务。在疫情爆发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倡导身边人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安抚群,并在网络上、微信中积极引导身边朋友、亲属、同学等用科学的方法、健康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身为九三的一份子,在疫情爆发期间多次多角度的切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积极的为抗“疫”建言献策,传递正能量。(黄浩)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