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疫”线上的农工党党员 ---记安庆市农工党党员李福发

发表时间:2020-03-03    阅读次数:4428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悄然传播,大年初一(1月25日)的早上,安庆市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县两级政府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全市上下医务工作者全面出动,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安庆市委委员、大观区德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福发同志听从指挥,主动请战,始终战斗在“疫”线上。

一切行动听指挥

他是大观区德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义不容辞的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自行车在赶往大观区疾控中心的路上,接到大观区德宽路街道办事处张虎书记的电话,老李,打扰你休息了,有事需要你的支持,下午到办事处开会刚到大观区疾控中心门口遇到大观区疾控中心刘维正副主任说:老李,你拿口罩、帽子和医用手套,赶紧回你单位,你管理的地段有位密切接触者”。骑车子赶到单位时,120急救车已经到了,腊树园社居委的工作人员来了3个人,立即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与急救人员一起来到密切接触者杨某的家,进门的时候特别叮嘱社居委的工作人员:这个冠状病毒存在人传人的,有传染性!你们不要进门就在外面等和疾控中心的刘主任、马科长询问密切接触者基本情况、接触史、测量温度、填写表格等,并叮嘱密切接触者在家要戴口罩、家人居住和生活要隔离,每天的生活垃圾装进由们提供的黄色医疗垃圾袋,放在家门口,每天定时负责运送到专业处理,防止造成传染与伤害。

摸排湖北返宜人员,管理居家隔离观察者

刚处理完这起密接者,又接到大观亭社居委、马山社居委的电话,要求对其辖区从湖北省回来过春节的居民进行检查、监测体温、登记造册他马不停蹄的在小区内奔跑着,针对这次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他做好了一切准备,因为2003年的「非典」疫情经历过,一名农工党党员,又是一名政协委员,更是一个单位负责人,有困难、危险的时候一定是他上;此时正值新春佳节们卫生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家休假,疫情防控工作就一个人承担对辖区三个社居委逐一排查从湖北省回来的所有人员,到2月1日止,查明64,其中从武汉市回来的是43人,分布在腊树园社居委25人、马山社居委19人、大观亭社居委20人他们全部实行居家隔离观察。他的工作是每天对这64人上门2次测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的心理疏导。为了消除左邻右的紧张焦虑情绪德宽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把的手机号码印在温馨提示小卡片送到每户家中,提示居民,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等可疑症状立即主动联他。由此,的电话也就变成了小区人们的热线电话,某某地方停放挂有湖北牌照车辆;某某超市出售湖北省某地的产品;要求购买什麽药品;隔壁家有从外地回来的人等等举报、投诉电话日夜响个不停……

参与复工复产评估

大观区政府开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2月9日德宽路街道指挥部通知,辖区有两家出口外贸工厂要求复工生产,由副区长带队区直部门参加现场办公,由拿出每家消杀、隔离、环卫生评估方案,圆满完成卫生协管员工作任务,获得复工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为指挥部、居民排忧解难

2月11日傍晚,天下小雨。刚从社区排查完,准备吃晚饭时,突然接到马山社居委丁书记的电话:上海嘉苑17号楼有一聋哑中年妇女只咳嗽不发热、伴有呕吐症状,在工厂上班。家人担心感染了新冠肺炎,要求排查。立即赶到现场后,怕周围居民引起恐慌,在附近找到一个可遮雨的儿童娱乐场,为该患者做了一些问诊,随后报告给大观区新型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120急救中心将患者送到市立医院检查后排除新冠肺炎。

2月14日下午,大观区疾控中心要求把中心诊室(安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命令:市内所有的社区卫生站、中心关门歇业不开展医疗活动)做为现场给位从湖北省回来的女性做「咽拭子」样工作。由于这两位女性以到市立医院不安全为由拒绝检查,做了一夜的思想工作,德宽路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名特警到场也没做通她们的工作最后指挥部领导提出中心集,位「密切接触者」因为是的街坊邻居欣然接受,很好的完成了采样任务。等「咽拭子」样送走后对中心开始消毒,将现场呕吐物送到指定地点处理好以后,已是深夜十二点了。

电视报道中医治疗新冠肺炎有疗效,作为一名全科中医师,郑重的到大观区卫健委办公室递交了他的请战书通过手机短信向安庆市卫健委申请驰援湖北到前线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医治疗任务

到2月28日止,面对面管理了三名密切接触者,75名从湖北包括武汉回来的人员,还有85名从外地归来在家隔离的人员,发放163份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证明材料。(潘贵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