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赴太湖、宿松调研生产抗疫物资侨企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17    阅读次数:3864

根据省、市相关复工复厂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引导侨资企业开展复工复厂工作。3月13-14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余玉金率队赴太湖县、宿松县调研生产抗疫物资的侨资企业,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陪同调研,宿松县政协副主席李锦荣,太湖县、宿松县委统战部(侨办)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安徽中腾集团、宿松红爱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天地高纯溶剂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各家侨企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

中腾集团公司为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需要,成立太湖县第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安徽康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助力疫情防控;该企业投资300万元,购进口罩生产设备,该项目在市侨联的积极协调下和太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高度重视下,自2月16日开始,仅4天内就完成了厂房改造、设备安装和人员培训等相关工作开始试生产;目前公司在抓好车间保洁消毒、职工安全防护等前提下,合理安排每天30余人上工,采取两班制,不间断生产,每天可生产一次性使用口罩10万只左右,全部供应复工复产的应急防控物资需求。据公司负责人李斌介绍,目前,又在县经开区装修无尘车间,采购新型自动化设备,筹备生产医用口罩。

“轰隆隆……”伴随着巨大的机器轰鸣声,调研组走进位于宿松县经开区的红爱股份有限公司,在无尘口罩生产车间里,生产机器高速运转,一只只口罩快速飞出。一旁包装流水线上,几十个车间工人,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帽,面戴口罩,正忙碌地分检整理着刚出产的口罩。墙上的“共抗疫情,全力以赴,疫情不止,机器不停”的横幅标语鲜艳夺目。墙边高高地垒起一排已打包封箱好的口罩箱,这数以万计的口罩将由政府统一调配,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缓解一线防疫人员的防护口罩供应压力。公司负责人介绍道,红爱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急成立了安徽天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服装企业转产口罩面临生产线改造、产品研发、原材料成本高、劳动效率低等诸多困难。对此,红爱股份努力克服各种难题,紧急展开面料及熔喷布采购、生产线改造、设计研发、生产组织等工作,并紧急抽调了一部分员工,开足马力生产,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物资供保障。

位于宿松县复兴镇的安徽天地高纯溶剂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试剂原材料的侨资企业,由于抗击新冠肺炎的需要,该企业已于2月10号复工,目前正在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

余玉金在座谈时要求:一是积极与侨企联系,统计了解复工复厂情况及遇到的问题,介绍安庆市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政策。二是积极协调,协助企业办理相关复工复厂手续和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求各县市区侨联、侨办积极为侨企复工复产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