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统筹推进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发表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3788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保障广大信众生命安全,防止因疫情防控对安全生产工作放松大意,3月17-18日,望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督导各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继续严格落实 “双暂停”。各乡镇再次检查辖区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是否严格落实 “双暂停”工作部署,防范个别场所规避管理擅自开展集体宗教活动,对场所值守教职人员加大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统筹做好场所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的落实,对前来的信众进行劝返

二是强化场所环境卫生。督导各场所保持环境整洁,消毒工作到位,要求场所常住人员尽量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保证殿堂、僧舍定期通风透气,并赠送部分口罩、米油生活必需品给交通偏僻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小场所人员。

三是形成一个清单对单整改。对场所消防、建筑、电气、食品、防雷等安全生产内容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带有安全隐患问题形成清单,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