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台联赴宿松县调研台胞台属企业 复工复产及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3835

3月18日,市台联会长方希琳一行,深入宿松县就台胞台属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了乡、村两级书记协商会等。市台联副会长张如友、汪明,宿松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孟亭,趾凤乡党委书记张小平等参加调研、走访活动。

方希琳一行先后来到宿松经济开发区安徽达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宿松县成名木业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复产复工、员工到岗和产能回复情况,及时宣传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帮扶政策,并来到企业生产区域了解车间防疫工作和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当前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方希琳希望台胞台属企业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好员工的防疫保障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平稳、安全、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叮嘱宿松县委统战部要继续加强与台胞台属企业的联系,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恢复正常运营,坚定台胞台属抗击疫情和在宜发展的信心。

方希琳强调,当前企业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尽快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企业要想办法帮助外地技术员工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交通不便等困难,让他们尽快返岗、投入生产。同时,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来到趾凤乡月丹村,与乡、村干部一起共同谋划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在听取乡、村情况介绍后,方希琳指出,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下大力发展乡村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破解发展瓶颈制约。一要建立健全产业到户到人的精准扶持机制,因地制宜地发展龙虾养殖、丑橘种植、毛竹复垦、茶园改造等产业,扎实推进“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计划。二要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改变村容村貌。三要搭建本地企业与乡、村之间用工供需桥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帮助贫困村外出务工人员实现就近就业。四要根据有关扶贫政策,谋划争取相关项目。最后,她表示市台联将与村两委一起共同努力,为确保2020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后,方希琳一行还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了走访。


                               (市台联  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