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三举措做好海外返乡侨胞、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3975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迅速蔓延,呈现扩散态势,境外疫情日益严峻,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按照中央和安徽省侨联及安庆市关于“外防输入”的指示精神,积极配合安庆市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组,安庆市侨联主动作为,联系有关部门做好境外入宜人员跟踪健康管理,通过三举措帮助海外返乡侨胞、留学生做好疫情防控。
 一是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信息做到每日一报。市侨联第一时间成立“海外返乡侨胞、留学生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小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专人专岗,公布市侨联、县市区侨联热线电话,为返乡海外侨胞解答涉外疫情防控政策。制定专门表格请返乡人员填报,及时准确掌握返乡时间,密切跟踪每日回宜人员信息,即使零数量也要做到每日一报。   

二是宣传引导海外侨胞,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利用市侨联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发布“致海外侨胞一封信”在华人头条发布联络信息,为安庆籍海外侨胞、留学生更好的了解相关返乡问题。与海外侨团及侨胞密切联系,提供省侨联编制《防疫知识手册》,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措施,提高他们对疫情形势的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跟踪近期拟返乡人员计划、航班、线路等情况,做好跟踪管理和劝导工作。
三是了解返乡侨胞、留学生具体困难,做好情绪安抚工作。4月2日、4月9日,市侨联负责人分批前往大观、迎江集中医学观察点慰问被隔离的境外返乡侨胞、留学生,向每位集中医学观察的海外返乡留学生发放食品、矿泉水,委托隔离点工作人员为返乡留学生提供防疫相关政策措施咨询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和安抚,确保他们安全平稳渡过隔离期。并利用电话、微信等通讯方式给予隔离的境外返乡侨胞、留学生关心慰问,了解所需、解决所难,稳定情绪,舒缓被隔离的心理压力。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