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统筹推进“双百”行动和“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及林长制工作

发表时间:2020-06-08    阅读次数:3884

6月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会同安庆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秀春毛竹加工企业负责人一行专程到太湖县寺前镇安仓村调研开展帮扶工作,实地参观村扶贫加工车间。

寺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文学安仓村支部书记童华松分别介绍了村情、村集体经济、贫困户脱贫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设想。汪秀春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通过本次实地考察了解到安仓村的毛竹资源,葛根、油料加工等特色产业,结合企业的产业、消费需求,就如何助力安仓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谈了自己的设想,并就镇、村的毛竹资源开发利用作了进一步的探讨和论证。

陈雅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如期实现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回馈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努力推进共享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镇村两级要结合资源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等不同形式带动贫困户顺利脱贫。

根据市经济督导“双百”行动安排,市委统战部成立驻企服务工作专班,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责任人,包保服务。帮扶期间,陈雅爱多次与汪秀春会商,在摸清企业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帮扶工作计划、帮扶具体措施对企业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推进解决。

据悉,根据市经济督导“双百”行动方案,安庆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既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市委统战部包保工业企业,也是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牵头组织实施民营企业助力重点督办“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的结对帮扶太湖县寺前镇安仓村的民营企业。(非公经济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