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革安庆市委开展2020年度健康扶贫暨法治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8    阅读次数:3804

6月6日上午,民革安庆市委联合市法学会、三桥镇司法所在怀宁县三桥镇金闸村开展2020年度健康扶贫暨法治宣教活动。

来自安庆市立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多个科室8名民革党员医疗专家为前来问诊的贫困户和乡村群众现场提供医疗咨询,免费发放公共卫生防护手册,讲解用药注意事项、日常卫生防护知识,民革安庆市立医院支部还向当地村民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的免洗消毒凝胶一箱。

活动现场,市法学会公益律师以及三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民法典》、《劳动合同法》、扫黑除恶、防范邪教、预防非法集资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了宣传单页。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了小朋友法律读书会,讲授青少年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困难群众,法律工作者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在开展心理疏导的同时,注重宣传法律援助的方法,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和支持。

据悉,自2016年开始,这是民革安庆市委联合市法学会连续第5年开展健康扶贫暨法治宣教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组织的特色优势,通过贴地气、接民心,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卫生防护和法律知识,着力打造安庆民革脱贫攻坚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一项品牌。(朱月庆 民革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