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工商联到太湖县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30    阅读次数:3914

6月28日,市工商联副主席余琼率市“百企帮百村”领导小组第二调研组一行太湖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调研及台账抽查互查工作。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元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童元平首先对调研组一行来太湖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太湖县工商联近年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专题汇报,重点围绕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帮扶项目发展等情况,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引导民营企业、商(协)会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余琼认真听取专项汇报,充分肯定太湖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所做的大量工作,认为我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到位、企业及商(协)会参与积极性强,企业帮扶模式与贫困户结合度紧密,帮扶成效显著。他指出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台账管理。做到应录尽录,确保录入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对企业基本信息、帮扶投入、帮扶贫困村信息、贫困户数人数等台账数据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措施抓紧补录、纠错台账数据,确保台账精准反映民营企业参与扶贫成果;三要加强牵头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掌握、收集上报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情况,建立联络机制,通报工作进展,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四要加强企业联系沟通,宣传典型带动。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注重企业参与帮扶典型宣传,弘扬正能量,引导更多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活动中来,加大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证。(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