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工商联召开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7-06    阅读次数:3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一步做好商会人民调解工作,7月3日上午,太湖县工商联在龙山宫宾馆召开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县法院、司法局分管领导、县法院有关庭(室)、各乡镇司法所所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全体成员及专、兼职调解员、各基层商(协)会会长或秘书长参加会议。县政府、县政协、县政法委分管领导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元平主持。

会议安排部署了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对乡镇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室进行了授牌。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商会条例》。

县政府副县长李传萍到会指导并讲话。李传萍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目标,夯实基层基础强组织,形成特色亮点创品牌,突出法治引领优环境,切实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加强责任落实,努力提高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的保障力、执行力,切实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县法院、县司法局相关专业人士还就商会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悉,商会人民调解是人民调解工作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延伸拓展,调解涉及商会会员的各类民间纠纷,包括商会会员之间的纠纷,会员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纠纷,会员与生产经营关联方之间的纠纷,会员与其他单位或人员之间的纠纷以及其他适合人民调解的民间纠纷。加强商会人民调解工作,是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的重要实践,能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为非公有制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县工商联成立“太湖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县调解中心开展工作,同时,在县法院设立“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室”;各乡镇在乡镇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乡(镇)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室”,依托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