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07-08    阅读次数:3766

7月7日上午,宜秀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雪松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区领导林云飞、章友厚出席,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审议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全区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在全区推行同心圆桌会议的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提升“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这个载体,着力在转变思路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凝聚共识,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注重对民主党派成员、民营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他们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宜秀起跳发展聚集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要健全网络,落实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宗教工作基础,加强执法主体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完善区、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推进乡、村两级责任制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宗教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着力提高基层宗教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维护全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探索创新基层同心圆桌会议机制,努力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叶帅)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