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民革党员志愿者奔赴抗洪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3882

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和中上游来水影响,安庆市多条河流出现超警超保洪水,长江安庆段水位逼近历史最高水位,部分地区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

“迎江防洪告急,需要党派人士支持,请大家立即和支部党员联系,积极报名参加堤防值班”,7月12日晚上,民革迎江区总支主委吴满红向辖区8个支部主委发出号召。

险情就是命令,号召就是动员。基层支部积极响应,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党员投入到抗洪防汛一线。7月13日上午,民革安庆市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五支部、六支部、七支部、八支部共8名党员赶赴大堤值守点报到,迅速加入迎江区防汛巡防值班工作中。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巡查长江堤坝,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险情迅速处险,把险情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江堤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13日下午,在一处抢险现场,民革党员积极参加抢险突击队,协助民兵成功处置险情。

据了解,此次参与防洪抢险的8名民革党员志愿者此前都参加了新冠疫情社区值守工作,这次防洪紧急动员是安庆民革党员志愿者的再部署、再出发。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救灾,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积极行动、坚守岗位,展现出民革党员的风采和本色。(汪燕  民革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