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医疗专家开展健康讲座进银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3905

7月18日下午,市九三学社社员、海军安庆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皖南医学院兼职教授、三峡大学硕士生导师汪济东在海军安庆医院学术厅为安庆市建设银行建信人寿300余名职工做《健康与生活》科普讲座。

汪济东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科普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为背景,深入浅出的解读为今天人们有了物质足,同样追求精神与文化愉悦的感受。引申到健康的概念,健康包括身体的健康和精神健康。详细解读了健康/疾病和亚健康的概念,再引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中庸”,仔细解读儒家的道德标准,中庸,中用,庸古同用。待人接物保持中正平和,因时制宜、因物制宜、因事制宜、因地制宜。保持平衡心态的重要性。第二方面从第一方面引申出疾病的三级预防,并以全球宫颈癌的发病率变化情况和国内名人的具体案例从社会环境/自然环境/个人卫生/预防接种等方面解读宫颈癌的三级预防。第三方面谈个人的人生感悟,每个人都应该有家庭及社会责任感,面对生活和工作等压力,应该培养个人兴趣爱好,“读万卷书,走千里路”,及时把生活和工作等压力带来焦虑等负面情绪及时“格式化”,永远相信明天更好。这样才能心理健康,这样才是心理健康,健康的心理具有自我疗愈的力量,也就是《皇帝内经》里所言:“上医治未病”,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医,每个人要做好自己的上医,这是科普的最终目的。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积极互动进一步巩固对健康的认识。活动受到了银行职工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程鹏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