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筑梦父子兵 同心守大堤

发表时间:2020-07-22    阅读次数:3819

“走!儿子,我们一起防汛去”詹军对他儿子詹理说。

47岁的詹军是筑梦新区入驻企业亿爱德网络的负责人,他的“00后”的儿子詹理目前在读天津财经大学,曾被校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7月13日,父亲詹军得知筑梦新区组建防汛突击队2016年参加过防汛慰问的他,深知防汛抗洪的不易,于是主动要求上堤。在父亲的影响下,詹理主动请缨和父亲并肩作战,共赴防汛一线。詹军、詹理父子俩上堤后,积极向当地镇、村干部请教学习如何巡堤查险虽然很辛苦,但都觉得很光荣。“这是我们爷俩第一次参加防汛,我和儿子都为能给家乡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詹军说。

公益支教、环保宣传、世界智能大会……詹理当志愿者的经历十分丰富。“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只有亲身经历社会实践,才能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提高社会适应能力,这是我这次防汛之行最大的收获。

詹理说这次志愿很特别,因为会有一种强烈使命感驱动着我安庆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作为安庆的孩子,自己无论如何也要出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筑梦新区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