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投身防汛一线的民盟盟员——陈文峰

发表时间:2020-07-23    阅读次数:3797

7月13日19时许,市统战部机关紧急组建了一支由13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安庆市委统战部抗洪救灾突击队”。当晚,正在家中的陈文峰接到通知后,把二个小孩送到父母家,安顿好家中事务后,立即赶往市统战部集合。

受连日强降水影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7月14一早突击队根据上级要求,紧急赶往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广成圩大坝,全体突击队员扎在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河港村广成圩大坝驻扎。广成圩位于海口镇河港村,广成圩一旦破,将影响海口镇3.5万人民群众的安全。

灾情就命令,灾情体现真情。在这场抗洪救灾工作中,大观区海口镇海口村广成圩皖河水位不断上涨,防洪堤坝险情不断,为切实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指挥部任务安排,陈文峰一组主要负责广成圩防汛6号棚段长达2公里重点隐患防范部位的巡查工作     由于堤坝土壤含水量饱和,每次巡堤结束后,队员的雨靴都布满了 连日来,陈文峰坚持把巡堤查险当成抗洪抢险最重要、最关键的环节,他明知白天巡堤已是困难重重,夜晚巡堤更是难上加难,在这种情况下,他为了让其它老队员有充分的休息时间,主动向带队领导请缨,要求把自己的巡堤时间安排在下半夜。随着夜晚空气湿度变大,被蚊虫叮咬已然成为“家常便饭”,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陈文峰和队员坚持每两小时对堤坝进行地毯式查险,将巡堤记录明细进行反复比较,及时掌握堤坝最新动态。巡堤查险,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

从驻扎在抗洪圩堤至今,陈文峰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坚决保护堤坝安全。在抗洪突击队伍中,陈文峰只是一位普通的民盟盟员,他克服家中一切困难, 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昂扬的精神斗志,把防洪堤坝当成自家门前的“道路”,不畏洪水、不惜生命、 不分昼夜、心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盟盟员的担当情怀用忠诚守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文峰还主动参加了工作单位——供电公司组织的防汛巡查抢修险队,随时等待上堤抗洪。(吴敏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