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六个一”抓实《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宣传贯彻

发表时间:2020-07-24    阅读次数:3767

今年3月1日起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正式施行。为促进省条例得到较好贯彻落实,太湖县委统战部以“六个一”举措扎实开展系列活动,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热潮,并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县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

一是举办一轮专题培训。将《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纳入全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统战工作干部、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先后分批次组织近400人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省条例普及率、知晓率。

二是印发一份学习资料。县委统战部印制《条例》800册,分发至县四大班子领导、民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及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实现了统战政策学习宣传县、乡、村三级全覆盖。

三是组织一次知识测试。为全面检验学习宣传成效,真正让宗教法规入脑入心,先后组织全县统战工作干部、民宗助理员、信息员、宗教场所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省条例知识测试,并对试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四是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发动全县统战工作干部、宗教教职人员结合学习与各自实际,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目前已收到学习心得22篇。

五是开设一项宣传专栏。在县委统战部微信公众号开设“《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专栏,集中宣传各乡镇在学习宣传条例中的经验做法,交流各地贯彻落实情况,刊发心得文章,既扩大了舆论宣传面,又促进了各地宗教工作交流。

六是抓好一个工作结合。抓好学用结合,以学习省条例为契机,在全县开展宗教界“大学习、大提高”以及基层宗教规范化建设年两大活动,以此促进问题查找与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真正以学习促工作,实现全县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