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进安庆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07-29    阅读次数:3877

7月28日下午,民进安庆市委、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会议中心一楼1012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洪爱敏出席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子龙,副局长陈都,民进市委副主委郭宵珍参加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在疫情常态化下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和安庆市文旅深度融合方面的情况。

会上,洪爱敏简要介绍了安庆民进的发展历程和界别特点,回顾了民进市委与市文化部门自2003年以来开展对口联系以来的工作情况。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安庆市在文旅方面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措施、文旅融合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双方交流了目前安庆市旅游市场的经营状况,围绕谯楼的保护利用、市区旅游集散地的建设、旅游行业协会的设立旅游资源的整合进行了探讨

洪爱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口联系工作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安庆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在中共安庆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下与市文化部门成为结对单位已经有18年的历史。18年来,在市文化部门的支持协助下,民进市委的建言献策也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如世太史第、江西会馆的修复和白崖寨、岳西高腔的保护等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她强调安庆市自然文化资源丰富多样,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做了很多工作,但与皖南等周边区域相比,我市在资源整合、管理方面都存在差距,市文化和旅游局应该积极谋划,整体提升安庆旅游的内涵与品味,加大宣传与推介的力度,尽快成立行业协会,做好“以文促旅、以旅载文、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的大文章。(余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