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值守在广成圩江堤的民革抗洪群像

发表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3932

安庆市海口镇广成圩江堤,一段1.4公里长的路段,是安庆民革防汛抢险突击队值守巡查的责任区域。自7月15日接获上堤值守的通知以来,安庆民革15名突击队员在这里接力值守、日夜巡查,撒下了汗水,收获了感动。

突击队员程富顺、张孝民、李秉诚是民革安庆市委副主委,他们在接到民革通知后,二话不说,主动奔赴防汛一线。暂时没有防汛用具,自己准备;没有交通工具,自驾前往,坚决不耽误时间,不影响防汛工作。

突击队员查正江、余宜平、胡一诺是所在医院的科室主任、医疗专家,在下达防汛抢险命令后,他们迅速调整自己的专家门诊时间,或者选择周末休息时间参加防汛值守。“病人选择了我们,这是一种信任;防汛需要我们,这更是一种责任,两项工作都要完成好。”3位党员医疗专家兼顾本职工作和防汛任务,以实际行动履行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突击队员江寒松、袁志明、汪让之、程明、张旻、吴跃东是企业家,在接到防汛通知的时候,他们有的正出差在外、有的正在签合同的路上、有的正要赶往网络电商的直播现场。“绝不讨价还价,一定完成任务”这是他们的一致回答。汛情就是命令,在他们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突击队员陈仲毅是国企工程师,突击队员沈敬山是高校教师,突击队员程中是保险公司客户经理,他们主动找到了民革安庆市委,要求参加防汛抢险突击队。“我们是年轻党员,年龄大的党员都上了,关键时刻我们更要顶上去”。在广成圩江堤上,他们更是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突击队员王松林是民革机关干部,也是惟一参与夜间值守的民革突击队员。“蚊虫叮咬、燥热湿闷都不是问题,最怕的就是遇上管涌险情”上堤以来,王松林连续值守5个夜晚,参与处置险情10余次。

雨情仍在继续,汛情尚未结束。安庆民革防汛抢险突击队的队员们将继续坚守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何文、陈献、张雷、胡宗亮、张山垒、许云帆等6位同志将作为第二批突击队成员奔赴广成圩江堤。(朱月庆 民革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