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为迎江区防汛救灾作贡献

发表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3843

入汛以来,安庆市多地遭遇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特别是迎江区已经成为全市洪水重灾区之一,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一定损失。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洪灾发生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急国家所急,急迎江所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筹措救灾物资,为抗洪一线干群和灾区群众提供支撑,带去希望。自7月份以来,在区委统战部的广泛发动下,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任郑玉果,心系灾区群众,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通过微信、宣传单等手段,号召信教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为灾区出一份力,7月22日,先后深入受灾严重的长风乡走访慰问,实地察看将军村外护圩抗洪抢险情况,为受灾地区送去慰问金1万元和价值1500元的物资。

“爱教必须爱国。”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第一时间向基督教全国两会报告灾情,得到基督教全国两会高度重视和关注。7月下旬,基督教全国两会将向迎江区长风乡捐赠10万元紧急防汛救灾资金,委派郑玉果主任第一时间将捐款送到灾区,救助60户受灾较重的困难户。郑玉果表示,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基督教的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叩击心灵的担当。基督教界将与大家共同攻克难关,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汛情。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秉承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用捐款的方式践行基督教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谱写“奉献一片爱心,振兴我们迎江”的新篇章。(邵珍 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