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工商联深入基层商协会走访调研

发表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38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及全县非公党建集中推进月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商会改革和发展,推动党的组织工作和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根据《关于加强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县工商联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日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元平一行深入基层协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调研了县纺织服装协会、民营企业发展互助协会、青年创业协会、房地产中介协会、汽车贸易协会、大石商会、汤泉商会、弥陀商会、牛镇商会、新仓商会、寺前商会、小池商会等部分基层商协会。

调研组一行每到一处召开座谈会,与各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商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就商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商协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商协会党组织建设工作等方面情况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童元平对各商协会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赞扬,要求各基层商会要以党建为抓手,提高商协会党组织建设水平,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与支持,不断提升商会凝聚力、影响力,促进会员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调研过程中,童元平指出:一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加强会员企业间、企业家之间、各商会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引导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所作为;二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跟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把商会改革做实抓好,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促会建、会建促发展”达到企业相互带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作用;四要加强社会组织和非公企业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建活动,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商会和会员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助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