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工商联到太湖县考察学习“四好”商会建设

发表时间:2020-10-14    阅读次数:3877

1013日,望江县工商联主席汪旺年率部分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及工商联机关干部一行10余人到太湖县考察学习“四好”商会建设。太湖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童元平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太湖县青年创业协会办公室、党支部活动室。在青年创业协会办公室,考察团一行查阅了有关“四好”商会建设的资料。太湖县青年创业协会依据“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个标准,把对应的资料分类装订成册,摆放得整整齐齐,井井有条,得到考察团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中腾集团会议室,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商会建设、非公党建、民营经济发展、“四好”商会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童元平首先对望江工商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太湖县青年创业协会的成立及发展过程。他指出县青年创业协会是一个成立时间不长的协会,2018年就荣获全省“四好”商会的荣誉称号,发展会员一百余名,之所以有这样成绩主要有以下几点因素:一是成立之初县里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协会成立的同时,成立了党支部,以党建促会建,保持了协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商会各项活动开展经常,效果良好,社会反响良好;三是积极服务会员,为会员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会员队伍不断扩大;四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百企帮百村”、捐资助学等公益行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中也做出了积极贡献。关于“四好”商会建设,童元平也谈了自己的体会。

太湖县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李斌和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在政治引领、自身建设、会员服务及奉献社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望江县各商协会会长对我县青年创业协会的“四好”商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青年创业协会在商会建设和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一定要带回去,传达给其它商协会,促进望江县的“四好”商会建设。

望江县工商联主席汪旺年指出,这次学习给我的启发很大,总结起来就是新、实、报、保。新:新生代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创业协会的成立和发展契合时代发展的趋势,对大学生创业与民营经济的发展作用很大;实就是协会实实在在做事,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积极开展工作,服务会员企业;报即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在扶贫、防疫、防汛、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中做出了贡献;保就是保障,工商联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支持,协会党组织同步建设,强化了政治引领作用,是协会健康发展的主心骨。希望各商协会会长汲取精华,把经验带回,更好的推动“四好”商会建设。

太湖县青年创业协会自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贯彻“联系服务青年,共同创业发展”的办会宗旨,主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互助、交流学习的平台,教育引导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正把青年创业转化为太湖经济发展的动力,于2018年被评为首批安徽省“四好”商会。(辛治华 太湖县工商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