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一致公党员作品入选“悲鸿精神—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发表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3849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馆、徐悲鸿研究会承办的2021年“悲鸿精神—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于10月26日终评揭晓。致公党员、安徽省安庆市画家、太湖县实验中学教师黄超作品《宜城夜话》(5875px×3650px)成功入选。

《宜城夜话》主题明确、构图稳定、画面和谐、整体统一,创作者发挥对空间和结构较强的理解表达能力,对古风民居建筑群落造型进行画面的再塑造,在融合一定的传统技法基础上结合浓郁的重彩渲染增强了画面厚重感,使作品表达出较高的意境和形式美感。《宜城夜话》让观者驻足凝望、与画对话,贴近生活、走进生活、感悟生活。作品表达了创作者对国家生活安宁、民生乐土生活和谐的赞美,与当下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相契合,也激发了公众保护古建筑等历史文化遗存的使命担当。

“悲鸿精神”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自举办以来,全国美术家们创作了众多的优秀美术作品,在社会上取得良好的反响,充分体现“悲鸿精神”在当代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本届展览经评委会严格筛选,最终确定入选展出作品268件。这些作品充分体现了“悲鸿精神”在当代的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继承了徐悲鸿的家国情怀、关注自然、社会和人民生活,充满生机力量和审美情趣的民族创造精神。

黄超,1978年生于安徽太湖。现为中国致公党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太湖县实验中学教师、桂兆海山水画高研班学员。美术作品先后七次入选安徽省美术大展等省展和“邮驿路·运河情第三届全国美术展”等展览。张真楠 致公党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