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爱心企业家帮扶济困10名寒门学子

发表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7396

日前,嬉子湖初中10名家庭深度贫困学生获得爱心企业家藕友明先生的倾情捐助,受助善款共计2.3万元。

藕友明系上海红蚂蚁装潢设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企业多年来依法纳税、诚信经营,为上海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藕友明虽然常年在外经商创业,却始终不忘家乡发展,特别是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和贫困学子,在业界树立良好口碑和榜样。

留守儿童比例高、贫困学生数量多是嬉子湖初中的校情。今年以来,新冠疫情和7月份水灾接连发生,家乡的灾情深深牵动着藕友明的心,他十分焦急,时刻关注家乡灾情。8月份,他回乡探访,专程到嬉子湖初中,详细了解了该校部分贫困学生情况,对这些品学兼优却生活困难的学生深表同情,当即决定慷慨解囊,予以资助,并很快汇来2万3千元善款。受藕友明委托,双店村、肖店村和嬉子湖初中相关负责人陆续走访了10名贫困学生家庭,将爱心善款送到贫困学生家中,并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上进,自立自强,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做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

藕友明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家乡教育事业,继续帮助贫困学生。藕友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美德、传递温情,在当地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在乡村振兴和农村教育扶贫事业中,地方乡贤是一支重要力量,发挥着积极作用。特别是近些年来,在嬉子湖初中“党群同心、携手教育”建设中,乡贤文化和校友文化发挥着积极作用,乡贤、校友等社会资源成为助推该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