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盟迎江总支开展防疫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3909

10月29日下午,民盟迎江总支组织医卫支部、小教支部,邀请市立医院专家,来到绿地实验学校开展“健康防疫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员工宣讲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的科学知识。民盟迎江总支主委王似保,医卫、小教支部多位盟员及绿地实验学校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并聆听了讲座。

   

来自安庆市立医院儿科的路琰副主任医师向师生们介绍了校园内青少年易感的几种常见传染病的临床特点和预防方法,她指出,早期及时发现临床特征性表现,采取科学手段隔离传播途径,规范化治疗是避免校园传染病流行的关键方法。

    安庆市立医院呼吸内科的刘静副主任医师为师生们讲解了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等知识。她指出,除了规范化的筛查和预防手段,从每个人做起,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

    两位青年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诙谐,课件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会后,王似保代表民盟迎江总支对两位专家的授课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中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而校园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医卫支部和小教支部充分认识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较为持久的工作,开展健康防疫知识进校园,普及科学防疫防控知识,把青少年学生作为普及健康防疫知识的主力军,为建设健康校园、平安校园作出了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界别优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宋康颉 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