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迎江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赴上海、湖州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3798

12月1-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对标苏浙沪、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文生迎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小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都春宝等携企业家代表及机关工作人员一行20余人到上海、湖州考察交流。

1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参观了上海市闵行区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展示厅以及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学习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先进做法

2日在民革奉贤区委第三支部党员之家,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中共奉贤区委统战部对于奉贤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情况介绍及民革奉贤区委第三支部主委参与基层治理的介绍。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就党派干部挂职、教育培训、党员之家建设等交流了经验。

随后,考察团一行赴繁睿集团参观交流座谈会上,繁睿集团总经理张浩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现有产品概况。上海悠口园区董事长郑元生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大家多为园区提出宝贵意见,通过两地的学习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奉贤区工商联常委、安徽商会会长路敏认为互联网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安徽商会将积极引导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大力支持优秀青年企业家发展创业,将企业做大做强。陶小也表明此次来奉一是为了学习交流,开阔眼界、激活思路;二是为了对接合作,与奉贤区工商联及奉贤安徽商会加强联系。同时,他还欢迎在奉企业家安庆投资发展,成为奉贤与安庆联系交流的纽带。

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美谷美购广场,参观了美妆国内馆和国际馆,并在东方美谷展示体验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奉贤东方美谷产业发展的介绍。随后,来到海湾镇贤商之家,听取海湾镇青商会对镇贤商之家建设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贤商之家的布置和功能区域。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一行赴区工商联安徽商会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共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张青介绍了奉贤区历史发展概况和产业发展定位,并从“一条主线、两大机制、三支队伍”出发,介绍了奉贤区工商联自换届以来所做的工作。同时,他还热情欢迎徽商来奉投资兴业,并表示,奉贤区工商联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企业家在奉贤创业安心、顺心。

随后,陶小也感谢奉贤区工商联及安徽商会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迎江区在地理、产业、人文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同时,他还表示,奉贤的商会工作发展起点高、创新意识强、工作开展细、市场氛围浓,给迎江区商会工作很大的借鉴。

3日,考察团队来到湖州,参观了湖州市世友木业智能家居产业园以及巨人工业园展示厅和电梯试验塔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世友木业以及巨人电梯的发展历程介绍和功能简介,随后的座谈会上,湖州市电梯协会协会秘书长潘国强就本协会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协会的会长也就两地商(协)会的基本情况、活动开展以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