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0-12-21    阅读次数:3761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12月1517日,望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会同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供电公司等单位,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全县各处宗教活动场所,对场所的消防设施、饮食安全、房屋安全、用电安全、音像书刊管理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督促落实整改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员还讲解了灭火器操作使用和扑灭初期火灾方法,强调使用灭火器灭火的使用步骤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让寺庙僧人、信众体验灭火器使用方法,熟悉掌握消防技能。

检查组强调,隆冬时节是用火用电高峰期,圣诞、元旦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场所要强化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着力提升安全责任意识;要压实安全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明确各方面安全责任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吴小平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