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贺治华督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3881

19日上午,望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贺治华到长岭镇、鸦滩镇督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贺治华查看了长岭镇新桥村、鸦滩镇花河村操办丧事活动的屋场及相关宗教场所,分别与丧户家属及场所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活动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贺治华指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民间丧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丧事活动办理一律从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分散式就餐或吃流水席,密闭同一空间内就餐不超过10人;丧事活动期间安排桌餐数量需经驻片村干、村党组织书记审核同意,原则上总数不得超过5桌(50人 )。

贺治华强调,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规模,除直系亲属参加外,不邀请其他人员参加丧事活动;感冒、咳嗽、发热者,一律不得参加相关活动。丧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由所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负主体责任,驻片村干、民宗信息员及道教从业人员负直接责任。对不按规定进行丧事活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情节严重,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加大巡查力度,督导宗教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吴小平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