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统战系统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表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3753

1月12上午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讨论《条例》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仲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及双新产业园分管统战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条例》的修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条例》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要逐字逐句吃透《条例》要求,特别要针对这次修订,对涉及各领域的新表述、新要求及时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掌握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与《条例》保持一致;二要抓好宣传贯彻,充分运用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分层次、分领域、分类别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形成统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推动桐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贡献。王龙中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