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黄梅戏博物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表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3854

1月13日,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冰出席并宣读中国侨联批复,市政协副主席洪爱敏出席并讲话,市侨联主席余玉金主持揭牌仪式,省侨联文宣部副部长谷新、市文旅局局长王子龙、市侨联副主席李松柏、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馆长姚中亮参加活动

日前,中国侨联确认93家机构和单位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选单位,安徽省共有4家机构入选。其中,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榜上有名,成为安庆市继桐城六尺巷之后的第二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黄梅戏专题博物馆,多年来,该博物馆积极参加各级侨联主办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际国内交流活动,每年平均接待华侨和外国观众近万人。

洪爱敏要求,市侨联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把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打造成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安庆形象的舞台,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团、侨胞的联系交流,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来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加快建设安庆新型制造业产业基地做出侨界的新贡献。(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