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农工党安庆市委开展“积极发挥社区协商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3939

10月21日至22日,农工党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储登界带队,分别赴宜秀区和大观区开展“积极发挥社区协商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研,农工党安庆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王文保、副主任江启和等7人参加调研,宜秀区、大观区民政局及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21日和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宜秀区月形社区和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月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花亭北村社区城乡社区协商居民议事厅、社工服务站、红领工作站等,并在社区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分别与区民政局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城市社区基层协商民主开展的主要内容、基本形式、发展进程及现状,城市社区协商民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作用发挥取得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乡贤名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党组织对协商民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调研组表示,月形社区和花亭北村社区在城市社区协商民主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典案例和经验做法,本次调研后,会将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和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归纳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为推进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李亚 农工党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