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切实加强公众夏季燃气安全管理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3928

6月份以来,湖南、江苏、内蒙古、山东、辽宁、天津、河北、北京等地接连发生9起燃气爆炸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80人受伤。这些事故短时间内频发,暴露出燃气设备、管线阀门检修更换不及时,公众燃气安全意识、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

安庆民用燃气用户30万,工商业用户1200户、CNG加气车辆2200余辆,燃气高、中、低压管线供给990余公里,高中低压调压站(柜、箱)760余座(个),燃气管网已覆盖城市建成区95%以上区域。夏季高温天气增多,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平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入高峰期,也加剧了燃气安全事故风险。

为此建议:

1.加大排查力度。消防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燃气公司要联合开展重点场所燃气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涉及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经营场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住混合体等场所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燃气、电源、火源和可燃物品管理情况,对不符合安全条件储存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立即责令改正。

2.加强安全宣传。将燃气安全宣传作为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各类平台、各个渠道,大力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和案例警示宣传。协调燃气安全领域职能部门联动,指导和推动行业部门有重点、有步骤地落实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工作。

3.推进技防设备安装。联合电信部门和燃气报警设备专业科技公司,为燃气用户尽快安装燃气漏气报警自动切断装置,提高燃气安全技防水平,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冯晓斌   民建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