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照亮斑马线工程”建设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2-07-29    阅读次数:3932

自2017年8月安庆市开出首张“不礼让斑马线”罚单以来,“礼让斑马线”行动已经开展4年有余,且效果显著,极大提升了我市文明交通水平,但仍然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一是市区部分斑马线年久褪色,模糊不清,不仅无法起到行人安全通行的引导作用,反而会增加司机因看不清斑马线而不礼让行人的几率,带来安全隐患 。

二是市区部分斑马线附近没有路灯,或者路灯光线昏暗,不利于司机提前观察道路情况,尤其是在夜晚、雨雾天等特殊时段,非常容易造成视觉盲点,引发交通事故。

三是市区部分斑马线设置不合理,周边或中间区域存在建筑物或绿化种植物等,导致司机在行驶中被障碍物遮挡产生视觉盲区,极易引发“鬼探头”事故。

因此,建议:

一、开展“亮线”工程,对于褪色、掉漆的斑马线重新施划,加深颜色,或通过设置太阳能道钉打造“发光斑马线”,让斑马线更加醒目。

二、开展“亮路”工程,对于附近亮度不够的斑马线,在其两端加装路灯,照亮斑马线。在有条件的区域通过设置太阳能道钉试点打造“发光斑马线”,提高夜间、雨雾天斑马线能见度,增加行人过街安全性。

三、开展“亮视”工程,对于周边有障碍物遮挡的斑马线,可以清除修剪绿植等障碍物或者重新施划停车线,消除视野盲区,同时在斑马线前设立“阶梯式”停止线,增加停车让行的缓冲距离,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赵子刚   民盟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