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3-12-20    阅读次数:16323

根据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安排,12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通过“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联络服务专班成员列席指导,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会上,徐雄通报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整体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课题调研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在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举一反三,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讨论。

徐雄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会,真正敞开心扉,交流调研心得体会;也是一次检视会,真正刀刃向内,深刻检视思想、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更是一次推进会,真正找准方向和抓手,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汲取破解难题的智慧,凝聚共推发展的力量。要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及时纳入检视整改问题清单,逐项梳理研究,精准选取“小切口”,定好可实现、可量化、可检查的目标,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切实在有限时间、有限目标中体现转化运用成效。要做好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把深化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结合起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久久为功、持续用力。

徐雄要求,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的起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在主题教育中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攻坚克难,为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贡献统战力量。(撰稿/初审:张润潇 复审:苗康 终审:张时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