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开展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度第四季度巡回检查活动 张祥安张君毅率队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参加

发表时间:2024-01-29    阅读次数:1409

1月2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率队,深入安庆高新区、岳西县和潜山市开展全市双招双引“三看三比”2023年度第四季度巡回检查活动。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胡红兵、花家红、王爱武、吕栋、李明月、徐雄、周建春、梅耐雪,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检查。

在安庆高新区,检查组检查了聚信新材料科技、科思化学、法恩莱特、泽升科技、聚石科技等企业和高新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聚信新材料项目一期竣工、二期开工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科思化学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法恩莱特项目一期仅用7个月便建成投产、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可达80亿元。检查组走进企业车间一线,看产品展示、听发展汇报、问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同时要守好安全环保底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高新区增量配电网项目,是第五批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也是该批次全省唯一一个试点项目,预计2024年供电量可达6000万千瓦时,为50家企业及5000户居民提供供电服务。检查组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强调要大力引进人才团队、不断提高供电规模,走好走实改革好路子,真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岳西县,检查组检查了徽旺鑫科技、扬帆铜业、可瑞模塑、农联·大别山(岳西)智慧农商城现代化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听取岳西经开区建设情况介绍。总投资30.75亿元的扬帆铜业从开工建设到试生产只用去4个多月时间,预计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经营效益等情况后认为,再生资源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优化为企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引导企业精耕细作、扩大规模、拉长产业链条,早日实现岳西“百亿企业”零的突破。

在潜山市,检查组检查了潜山市大数据中心、鑫辉源储能、满园春科技、潜航能源、鸿庆电子、晶优光伏等企业。总投资20亿元的鑫辉源储能项目一期9个月即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约30亿元,总投资10.5亿元的晶优光伏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15天、刷新“双招双引”新速度。检查组肯定了项目质量和建设速度,强调要加大储能、光伏组件等项目招引力度,创新用工、金融、科技等服务机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产业加速集聚。在满园春科技,检查组详细了解销售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实现瓜蒌子价值最大化、产品利润最大化。(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