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4-01-31    阅读次数:1398

1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三农”工作、政法工作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金融、“三农”、政法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上来,对标省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打法,找准安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在此基础上开好市两会、谋划好今年工作,奋力开创又好又快发展崭新局面,以实干实绩为安徽全局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韩俊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最大可能减少火灾发生;要针对春节假期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交织的复杂形势,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危化品、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防线,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为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方案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强化巡视整改工作流程指引”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试点工作方案汇报和2023年度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巡察质量,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扩大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任务,总结好试点经验、完善好制度机制,推动我市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通过了《安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创建新要求、群众新期待,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素养、提升城市文明气质,让文明在安庆点面开花、蔚然成风。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行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工作的意见》《安庆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会议强调,推行说“不”事项提级管理,是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需要,也是提升机关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要认真落实制度要求,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完善,确保“办不成的事”有人管、有人帮、能办成,确实办不成的有答复。(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储永志/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