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祥安主持大会 张君毅作《政府工作报告》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4-02-04    阅读次数:1468

同心谋发展,聚力谱新篇。2月3日上午,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安庆高质量发展大计。

会场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庆篇章!”的横幅标语催人奋进。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35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406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张祥安宣布,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

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黄体沈、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齐申勇、章洪海、潘功发、郑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花家红、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王赵春、周建春、陆应平、唐厚明、关家涛、尹志军、杨林、程秋月、王晓辉、梅耐雪、程玉梅、徐岩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张世云、丁伯华、赵晓和、何小祥以及安庆师范大学、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安庆军分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君毅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君毅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纲举目张抓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我们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城市,成功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令人振奋、令人欣喜、令人鼓舞!

张君毅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五大宜城”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和“主要经济指标动态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力争前三”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

张君毅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生态环境质量及能耗指标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着力推进八个方面工作:大力推进制造名城建设;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聚力打造美丽安庆样板;不断深化文旅融合发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全力办好社会民生实事。

张君毅强调,面对时代的要求、发展的重任、人民的期望,必须把政府自身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发进取勇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真抓实干重落实、坚定不移抓廉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

张君毅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勠力同心、克难奋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审查了安庆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庆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驻宜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央、省驻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异地安庆商会和安庆异地商会、宜商总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才代表等。(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徐火炬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