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庆篇章 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章松胡红兵出席 周东明主持 梅耐雪叶林霞江春生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大会通过了六项决议

发表时间:2024-02-06    阅读次数:1681

    2月5日下午,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祥安、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姜奎堂、梅耐雪、江春生、齐申勇、章周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周东明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花家红、王爱武、耿延强、吕栋、李明月、徐雄、王赵春等市领导;安庆军分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属在职副厅级领导同志。

  大会应出席代表435人,实到代表40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梅耐雪、叶林霞、江春生为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林云飞等8人为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

  会上,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闭幕会上讲话。张祥安说,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张祥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重要回信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快、干、敢、严“五字当头”,共克时艰、砥砺奋斗,推动经济回升持续向好、产业基础持续巩固、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内生动力持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也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张祥安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市“两会”的部署安排,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工业立市强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拓展“内搭平台、外联老乡”路径,善于运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解决难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力以赴抓项目,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健全“民声呼应”工作体系,下大力气解决好孩子抚养教育、年轻人就业成才、老年人就医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用心做到民呼我应、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力守护人民平安,用一项项民生改善举措让群众绽放最美笑容。要把狠抓落实导向高高树起,各项工作都要放在全省乃至长三角一流坐标系中去衡量、谋划和推进,弘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拼搏精神,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保持“甘当栽树人”的情怀,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努力创造更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

  张祥安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中心大局,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荣誉,优先执行代表职务,在为民代言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代表风采。

  张祥安最后说,春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庆篇章。

周东明在主持大会时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更加坚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为民造福上实现新作为、在狠抓落实上展现新担当,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