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2194

3月27日,市委统战部与市各民主党派第一季度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等文件精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就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及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了相互交流。

徐雄指出,2023年,在全市统一战线的共同努力下,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徐雄要求,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提升多党合作水平和参政履职效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为安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制造名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生态宜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不断提升民主党派市委会及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就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建设、组织发展及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撰稿/初审:杨林峰 复审:李燕飞 终审:张时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