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暗访调研污染防治及长江大保护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发表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3887

   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就城区污染防治及长江大保护工作进行暗访调研,现场督导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整改,并主持召开调度会,部署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随同调研,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调度会。

 

   魏晓明一行先后来到迎江区、市高新区和市经开区,就城区生活污水收集不到位问题、小汪家冲垃圾填埋场问题、白水湖湖面被侵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检查,看到现场整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魏晓明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压实责任,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不达标准不收兵,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江豚自然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进展如何,魏晓明十分挂心。他来到凤凰航运公司码头和曙光危化品码头,详细了解泊位拆除和长江岸线复绿等情况。魏晓明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对码头拆除相关问题加强研究,明确责任主体,制定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魏晓明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具体举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三大一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真正还一江碧水、保两岸青山。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及我市问题、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其他类似问题等,全面开展大排查,实行挂单整改、对单销号。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充分考虑汛期等因素,从细从实制定工作方案,依法依规推进整改任务落实,确保不出事、不误事。
    魏晓明要求,要强化“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的组织保障,市级成立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经开区、市高新区要扛起主体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要整合市级各部门力量,在市区范围内重新划定河长,明确新河长任务清单,实现“一把手”河长全覆盖。要把“三大一强”纳入污染防治“三督”工作调度,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管单位责任和河长责任。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