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岳西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3909

11月5日至8日,岳西县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班在浙江省义乌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县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人士近3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为全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在11月5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兴琪作开班动员讲话,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活动安排、目标任务等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主题教育作纪律要求。他指出,义乌是一个有许多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以学为先、遵守纪律、学以致用。要根据学习和考察得到感悟和体会,立足岳西实际,借鉴成功经验做法,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四个岳西”共同奋斗。 

此次培训班采取名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参训学员先后学习了《从鸡毛换糖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发展经验解读》《做谢高华式好干部》《信仰的味道》《党外人士如何发挥作用》等理论知识,实地考察调研了中国进口商品城、海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城市规划馆、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森山健康小镇等地。 

据了解,义乌从一个昔日贫困落后的农业县,变身“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超市,书写了中国经济发展奇迹中的传奇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上海工作期间,多次到义乌考察工作,感慨义乌的发展“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并称赞义乌经验是过硬的,“义乌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县域经济发展的典型”。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学习、统一培训、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走进义乌、了解义乌、学习义乌,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积极学习义乌经验,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的干事创业热情,更好的为岳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竭忠尽智、献计出力。”岳西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